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2018-07-09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13) - 嘉模聖母堂 (上)















隨著上半年兩項重要任務完成...
( 分別是澳門歷史建築積木展Japan Brickfest 2018 )
休息了一段時間...
該是時候回到工作室...
繼續這個系列的工作...

到了第十三間...
很想造一間黃色的建築物...
(沒錯...今年的作品都比較色彩繽紛...這也是澳門古舊建築的一大特色)
因此在眾多的黃色建築物中選了他...

是的...第十三座就是他...氹仔嘉模聖母堂! :)
HERE WE GO~







先介紹一下他的背景...

嘉模聖母堂(葡萄牙語:Igreja de Nossa Senhora do Carmo)位於澳門氹仔嘉路士米耶馬路與嘉模前地交界,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1875年,時任氹仔駐軍司令官馬德提出要在氹仔興建教堂,以配合天主教傳教工作和為居住在氹仔的天主教徒提供宗教活動場所。1877年至1883年間時任澳門教區主教蘇沙決定在氹仔興建嘉模聖母堂,至1885年9月15日建築完成。嘉模聖母堂於1992年被列入澳門文物名錄內。此教堂樓高三層,外牆為米黃色,前壁簡樸並具新古典風格。頂部為一個鐘樓,鐘樓底下的一層為唱詩台。教堂內只有一條走廊。中間主祭台恭敬嘉模聖母,兩側為耶穌和聖若瑟像,教堂入口左方的小堂也設有嘉模聖母像。

摘自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8%89%E6%A8%A1%E8%81%96%E6%AF%8D%E5%A0%82

原來以為這次白色的柱和窗戶很容易處理...
沒想到受限於32X32的遊戲規則...
令整個設計都有所改變...
這次採用了大量SNOT的做法...
















材料準備















開始試組





























經過三個星期的努力... (其實在JBF出發前已經完成... :P )
嘉模聖母堂完工!

正面

















右面

















後面

















左面

















頂部

















外觀

















細部門窗及柱位設計




















屋頂及鐘樓設計


































建築外十字架及樹木



















謝謝觀賞!!

PS. 到底這座模型可以打開嗎? 會有內裝嗎?




相關連結

2018-07-09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13) - 嘉模聖母堂 (下)



其他澳門古舊建築系列

2015-10-09 | CKHO的世遺系列(1) - 大三巴牌坊


2016-04-28 | CKHO的世遺系列(5) - 主教山小堂 (上)



2016-06-03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6) - 培正中學行政樓 (上)




2017-03-03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7) - 八角亭(上)



2017-04-12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8) - 加思欄花園(下)


2017-11-02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9) - 郵政總局(下)


http://ckholegoworld.blogspot.com/2017/11/2017-11-02-ckho9_2.html


2018-03-01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10) - 藍屋仔 | 社會工作局(上)




2018-04-06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11) - 紅街市 (下)


2018-05-04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12) - 仁慈堂 (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4年我有一個夢...

就是希望有一天 , ZITA和ISSAC能一起開開心心地創作屬於自己的MOC...
(註:ZITA & ISSAC , my lovely daughter & 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