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2015-10-09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1) - 大三巴牌坊



自從開始接觸LEGO之後 , 身為澳門土生土長的原居民 , 
我有一個願望 , 就是把澳門世界文化遺產用LEGO拼砌出來...
直到最近看到一個以澳門景點為題材的樂高展 , 加上臉書上多位好友相繼把大三巴(澳門最出名的世遺景點)組出來...
更加催促著內心的那團火...
我知道我不能再等下去... :P

先介紹一下大三巴牌坊吧...
The Ruins of St. Paul’s refer to the façade of what was originally the Church of Mater Dei built in 1602-1640 and the ruins of St. Paul’s College, which stood adjacent to the Church, both destroyed by fire in 1835. As a whole, the old Church of Mater Dei, St. Paul’s College and Mount Fortress were all Jesuit constructions and formed what can be perceived as the Macao’s “acropolis”.













而我心目中的大三巴 , 就是這樣煉成的~
Here we go...

花了三天時間用LDD 起圖 

 兩天時間在磚庫裡備磚

一天時間試組 , 一天時間微調...

我的排件方式

第一層 (當中用了大量的2X1 JUMPER)

作品一覽

正面

左側

右側

背面

指定攝影角度

牌坊頂部獨特的4支方柱....

牌坊正面的浮雕...



石階及花圃

射燈

值得一提的是拼砌這座大三巴的首要做的...
就是盡量忘記之前別人砌過的作品...
而盡量加入我印象中的大三巴特徵...
尤其是牌坊背後的情境...

左手邊的樓梯可通往牌坊的一樓...

而後園則有玻璃地台 , 地台下可讓遊人參考地下室的原貌...



右手邊則有充滿葡萄牙特色的燈柱和石路...

欄杆也希望盡量用樂高展現出來...

燈柱


有去過的朋友 , 對於這個位置有印象嗎? 

最後補一些沙龍照~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大三巴牌坊!
謝謝觀看...


PS. WHAT'S NEXT?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4年我有一個夢...

就是希望有一天 , ZITA和ISSAC能一起開開心心地創作屬於自己的MOC...
(註:ZITA & ISSAC , my lovely daughter & 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