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2015-09-10 | 21303 WALL-E REMOTE CONTROL 搖控教學



想必最近應該有很多朋友都想把21303 WALL-E 改為搖控吧!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其實有些網站已經有分享過一些改裝照片...
方法也大同小異...
如韓國的網友PPUNG DADDY也將改造心得拍成短片放上YOUTUBE..

那我也試試看把自己改造的方法寫下來...
先提醒一下...我的改法未必是最好...
但希望給從未改裝LEGO的朋友多一個參考機會...

要改裝WALL-E RC , 必須有的動力組件包括 : 
M motor (8883) X 2
電箱(88000) x 1
紅外線接收器 (IR 8884) x 1 或SBRICK (配電線一條)
搖控 x 1 或 iphone/ipad/android 手機

而我選擇了用8884 , 因為我忘了為自己的SBRICK添置一條電線...哈~

首先是M motor 部份...
似乎原設計者早就預留位置給大家去改...
兩個M motor 可以如下圖裝上...

安裝方法只要把圈中位置的組件更換成4號十字軸就可以...

底部走線方法如下...

為固定兩個M motor...我加上了一條1x8 plate...
而兩邊可以有兩種選擇...
可以多加兩粒1x1plate (或直接用一條1x10plate)
但為了能牢固地與底板接合...
我用了另一方法...就是用了兩塊lamp holder 再加7粒1x1 brick , 如下圖...

方法一效果

方法二效果

解決了MOTOR的問題 , 接下來到電箱位置...
同樣的...原設計者似乎為大家早已預留放電箱的空間...

基本上電箱這樣放就可以...

取出按電源開關也很方便...

建議把蓋子裡的4x4 plate 拆走...這樣會有更大的收線空間...

接著是接收器的安裝...
應該最佳位置就是放在背部...
但就必須要把部份原設組件拆除...

組裝方法如下圖...



背板部份仍然可以沿用 , 只需添加兩粒technic pin件就可以...

由於接收器的改動 , 原設計的頭部固定方法需要稍為調整...
我的方法如下...

嘗試把他拆成三部份...










這樣一改 , 頭部和接收器就能牢牢地固定起來...

最後提供一個非法的改善方法.... :P
那就是關於頭部自轉的問題...
其實如果不改搖控,在不動的情況下是不會有垂頭和晃動的情況出現...
但是如果改為搖控,頭部只靠一粒technic pin件連接就容易晃動起來...
解決方法很簡單...
看圖就會明白... 嘿~



就這樣改造搖控完成!!
最後附上改裝後的短片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想改造WALL-E的大家吧!!

謝謝觀賞!!

PS. 有錯敬請指正~

有關21303 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4年我有一個夢...

就是希望有一天 , ZITA和ISSAC能一起開開心心地創作屬於自己的MOC...
(註:ZITA & ISSAC , my lovely daughter & 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