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2018-04-06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11) - 紅街市 (上)



















2018年為自己定了一個目標...
今年希望把專注力都放在澳門古舊建築系列上...
第十一間我覺得可以說是一間向媽媽致敬的作品...
因為真的沒有他...可能也沒有我... 哈~
之前已在網上透露了一下...
很多本地朋友都已經猜到了...
(紅色的建築...很容易猜吧! :P )

是的...第十一座就是他...紅街市! :)
HERE WE GO~





















先介紹一下他的背景...

紅街市大樓(葡萄牙語:Edifício do Mercado Vermelho),或稱提督街市 (葡萄牙語:Mercado Municipal Almirante Lacerda),是目前唯一被列入澳門文物名錄(澳葡政府第83/92/M號法令附件二,屬具建藝術價值之建築物)上的街市建築,亦是仍運作的澳門街市之一。紅街市大樓位於澳門高士德大馬路及罅些喇提督大馬路交界,建於1936年。 

紅街市大樓樓高三層,以紅磚砌成。平面為兩軸對稱布局,中間是塔樓,四個角落各有角樓,為紀念碑式建築物。為了增強建築物的力度和拉伸建築物的透視高度,大樓將結構性柱子突出牆身,將結構性構件裝飾化。由於中間是塔樓與四個角落的角樓均為沒有實際用途的構築物,所以雖有認為是現代主義建築,但因其著重是裝飾,而被視為是裝飾藝術(Art Deco)風格的建築。紅街市大樓的設有四面皆開的大窗和中央樓梯,都提供了很好的通風與採光能力。

(摘自: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F%90%E7%9D%A3%E8%A1%97%E5%B8%82 )

雖然偶爾都會跟太座或媽媽到紅街市買點東西...
但要製作這幢建築模型..
還是需要做點功課和實地考察...

花了三晚時間起圖....
















材料準備
跟藍屋仔一樣... 早在一年前已經有製作紅街市的打算...
感謝LUGBULK 提供大量的DARK RED 磚... 
















試組















由於這系列自己對32X32 的執著...
加上紅街市的窗戶實在是多得很...
所以這次也只能以MICRO MINIFIG SCALE去處理...















經過一個多星期...
完成!

正面


















右面



















後面



















左面



















頂部



















指定拍攝角度




















由於紅街市建築呈長方型...
所以在模型設計上特別加上了對出馬路的部份...
使整個模型的佈局更為完整....




















其他細部特寫






















特別將此建築送給偉大的媽媽!
這些日子辛苦了! :)


謝謝大家觀賞及支持!

PS. 還有內裝嗎? :P 


















相關連結

2018-04-06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11) - 紅街市 (下)




其他澳門古舊建築系列

2015-10-09 | CKHO的世遺系列(1) - 大三巴牌坊


2016-04-28 | CKHO的世遺系列(5) - 主教山小堂 (上)



2016-06-03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6) - 培正中學行政樓 (上)




2017-03-03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7) - 八角亭(上)



2017-04-12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8) - 加思欄花園(下)


2017-11-02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9) - 郵政總局(下)


http://ckholegoworld.blogspot.com/2017/11/2017-11-02-ckho9_2.html


2018-03-01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10) - 藍屋仔 | 社會工作局(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4年我有一個夢...

就是希望有一天 , ZITA和ISSAC能一起開開心心地創作屬於自己的MOC...
(註:ZITA & ISSAC , my lovely daughter & 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