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2021-01-04 | VIOLIN

 











2021年新開始...

想試一些新嘗試...

實情是這樣的...

話說2020年10月的時候有機會去拍了一輯家庭照...

其中一部份是小朋友拿著樂器拍攝...

而家中各成員分別都有一技之長 (媽媽彈鋼琴...女兒拉小提琴...兒子拉大提琴)

唯獨爸爸我是不懂音樂...

而此事件一經FB公開...

收到最多的留言就是叫我不如砌番一件樂器比自己下次拍照時用啦...

於是就產生了這一個概念...

沒錯...就是一支1:1大小的....

小提琴! 

HERE WE GO!

由於計劃是1:1的關係...

所以尺寸要量度一下...











尺寸定好之後...

開始進入電腦起圖階段...








這次最頭痛的應該是件的選用...

特別是要突顯小提琴弧線的特徵...

琴頭的設計...

弦線材料選擇及固定方式都一改再改....








幾經辛苦...

終於找齊所有材料...

最後花了兩天時間...

組裝及微調完成...












1:1 比例小提琴及弓

琴身設計...















盡量將小提琴弧線的特徵顯露出來...










同時也把琴身的獨有紋理呈現出來...












琴頭設計
























琴弦設計




底部及肩托設計



最後借左女兒的琴盒一用...
(幸好女兒沒有拿錯琴去上堂...哈!)













2021年第一件作品
1:1 比例小提琴
謝謝觀賞!

PS. 
#不要叫我砌大提琴
#爸爸真的不懂音樂
#送給女兒的禮物
#給自己的一個回憶和記念



























2 則留言:

  1. 你好,你这个小提琴的设计实在太赞了,我可以把你的MOC经历,分享到我的微信公众号上面么?另外想问下,你会公布这个小提琴的图纸么?

    回覆刪除
  2. 天呐!大佬啊!我真的停不下来自己的惊呼和赞叹!您真的太厉害了!跪求参加LEGO IDEAS

    回覆刪除

2014年我有一個夢...

就是希望有一天 , ZITA和ISSAC能一起開開心心地創作屬於自己的MOC...
(註:ZITA & ISSAC , my lovely daughter & 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