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2021-03-21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2 (1) - 主教座堂 (上)

 









在2020年12月完成了澳門歷史建築積木展2020之後...

http://ckholegoworld.blogspot.com/2020/12/2020-12-19-2020-brick-show-of-macau.html

一直在思考之後的路應該要往那個方向走...
繼續創造?還是金盤洗手從此退隱?
沉澱思考了差不多一個月...(期間發生了小提琴事件...)

http://ckholegoworld.blogspot.com/2021/03/2021-03-15-lego-ideas-violin-10000.html

終於有了一個答案...
我仍然喜歡澳門建築...
所以決定2021年開始...
澳門古舊建築系列 2 計劃啟動!!! (另一個五年計劃)
而第一間公開的是他...
主教座堂! 

先介紹一下他的背景...



聖母誕辰主教座堂,或稱澳門主教座堂(葡萄牙語:Sé Catedral、Igreja da Sé),坊間俗稱大堂,是天主教澳門教區的主教座堂,位於澳門大堂前地,建築於1576年以前,其建築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份。主教座堂歷史悠久。始建於1576年以前,本為一幢小型木造的建築,經過多年的風雨剝蝕,殘破不堪。1849年,天主教集眾捐款,重新改建,今日的外型規模,乃奠於此。1850年2月14日,由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馬達主持初祀典禮。1874年的甲戌風災,大堂頂部的原有的兩個拱頂被颱風所毀,一直沒有修復而形成今天的平頂設計。1937年,主教座堂再次改建為三合土建築,耗資十萬零九千元,成為今日壯麗堂皇的外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1%96%E6%AF%8D%E8%AA%95%E8%BE%B0%E4%B8%BB%E6%95%99%E5%BA%A7%E5%A0%82

休息了一段時間...
需要一些時間找回設計的感覺...



經過一個星期的努力...
終於把草圖完成...



之後就是組件採購和收集的時間...


試組階段...
期間也作出了一些微調...




最後終於完成!




















正面




側面




背面


鳥瞰


窗戶、鐘樓及其他細部設計















謝謝觀賞!

PS. 會有內裝和燈光嗎? :P





相關連結

2021-03-21 | CKHO的澳門古舊建築系列2 (1) - 主教座堂 (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4年我有一個夢...

就是希望有一天 , ZITA和ISSAC能一起開開心心地創作屬於自己的MOC...
(註:ZITA & ISSAC , my lovely daughter & son)